close
(作者:微風)

總算媽和三姑從法庭內出來,

解脫般跳下這排相連塑膠椅,

隨後媽到服務處去詢問相關資訊,

二伯走過來試圖攀談,

我討厭他那偽善的神情,

媽與他還沒聊幾句,

正好談到審判結果那區塊時,

二姑丈默默靠近:

「走啦!不要跟她們說那麼多啦!」

操著粗魯台語拉二伯離開,

不知哪來的衝動,

我大步向前朝著他們背影喊道:「孬種!」,

不知他倆是否假裝沒聽見,但是現場法警都嚇一跳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一股氣上來的我,還想往外衝,

當下只想要對著那些_

根本不該出現的親戚們,

喊出心中所有的不滿!

媽卻拉住我,說他們人很多,

我貿然出面只會受傷害,

「但是我不怕!」這是我的反應,

「我怕妳受傷害」媽說,然後我冷靜下來,

但還是無法接受,他們怎可以用那種嘴臉,

來面對自己親人過世這件事?

瞪著二伯和二姑丈離開背影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有個身影若隱若現,

左手搭在二姑丈右肩、右手則擺在二伯左肩,

我以為自己看錯,於是趁媽去上廁所時,

悄悄尾隨靠近他們,這舉動卻讓我嚇一跳,

是剛剛在法庭外出現他們之間的爸!

依舊是裸著上身,這次是背對所以看不見缝線,

我躲在柱子後面,看那些親戚們不知在講什麼,

只是爸一直輪流或靠或搭_他們的肩膀處,

被碰觸的親戚,均會不自覺

捏捏自己臂膀,亦或皺了下眉,

最後,爸跟著三姑上了她們那車...



〞待續〝

對了,我是小瞳,這,是我的故事;
本故事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

延伸閱讀:《 血手印 》、《 〒 兩 難〒 (模擬梁雅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